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威海市中心有了文化创意园 预计9月对外运营

威海新闻网  2016-07-18 09:56

[摘要] 目前,一个国际性的文化交流中心品牌——威海文化创意园区项目正在改造装修,预计9月份正式运营。这是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加快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的一大力作,也是全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崭新亮点。

目前,一个国际性的文化交流中心品牌——威海文化创意园区项目正在改造装修,预计9月份正式运营。这是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加快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的一大力作,也是全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崭新亮点。

威海文化创意园区项目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大型活动部、北京佳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意在发挥各自广泛拥有文化创意、产业精英的突出优势,将这一项目打造成威海市民和青少年学习交流的艺术文化基地、在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品牌。“项目依托北洋灯泡厂老厂房进行改造,总面积15826平方米。由于原房屋陈旧,目前正在对房屋主体进行加固,改造道路、绿化、水电暖设施。”环翠楼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规划,威海文化创意园区项目设有青少年文化培训基地、艺术家工作室、美术馆、艺术品拍卖行、陶瓷古玩互动体验馆、影视制作基地、学术报告厅等文化创业配套设施。

在今后运营中,该项目将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大型活动部合作,每年举办一次美术展览;与著名艺术院校、艺术机构、美术馆合作,组织学术交流会、研讨会、展览会和举办高端拍卖会,吸引国际游客和艺术爱好者到威海旅游;组织著名艺术家团队及各大艺术院校多批次到威海写生采风活动,提高本艺术产业区的知名度;定期向美术爱好者公开招生,每年邀请至少3-5名美术名家、5-8位知名艺术教授到培训基地授课、指导,打造中、青、少年艺术培训平台;建设陶瓷艺术品制作体验馆,打造创意生活的时尚中心等。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提升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层次,提高我市文化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市场优势转化的能力,更有利于资本、产权、人才、信息、消费、管理等文化市场要素的引进和汇聚,凸显威海文化产业发展区域新优势。”环翠楼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