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暖试水 居民一定要注意这五件事儿!

威海新闻网  2016-10-18 18:04

[摘要] 从15日起,我市两家热企已开始今冬供暖试水工作,这意味着离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在打压上水期间,用户需要检查自家的暖气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如果存在漏水等问题,需要及时与热企联系。记者从威海热电集团、威海第二热电集团了解到,供暖试水期间有一些注意事项。

从15日起,我市两家热企已开始今冬供暖试水工作,这意味着离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在打压上水期间,用户需要检查自家的暖气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如果存在漏水等问题,需要及时与热企联系。记者从威海热电集团、威海第二热电集团了解到,供暖试水期间有一些注意事项。

打压试水期间,家中应留人

根据热企工作安排,供暖主管网试水检查结束后,各小区也要开始陆续打压上水,供暖用户近关注楼下张贴的打压上水通知,做好上水前的准备工作。

我市两家热企提醒广大供暖用户,上水期间请用户家中留人,并检查室内供热设施是否完好。如打压上水期间用户家中无人,可先将家中的供、回水总阀门关闭,待回家后,打开阀门自行上水。

提前检查锁闭阀是否完好

在对居民楼试水前,用户要提前结束家中的供热改造施工。此外,检查锁闭阀是否完好,也是供暖前用户需要提前注意的事项,以免打压上水时供暖管道大量溢水。

“如果发现自家的供暖锁闭阀被盗,应及时到热企客户服务大厅办理手续重新安装。”热点工作人员提醒。

“跑冒滴漏”要及时维修

供暖管道经过一段时间的闲置,容易出现问题,在打压上水期间,如家中的供热系统因阀门松动、滑丝出现跑、冒、滴、漏现象,需要及时通知专业人员维修。

一旦遇到暖气片爆裂或放风阀断裂,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将裂口堵上,同时紧急关闭供、回水阀门,并且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暖气设施上的放水阀要拆除

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三十二条,用户不得擅自在室内供热设施上安装放水阀、排气阀或者换热装置;不得擅自改动供热管道、安装管道泵、增设散热器或者改变用热性质和方式。

威海热电集团、威海第二热电集团提醒广大用户,上水前请用户认真检查家中的供热管道,看看是否安装了放水阀门。如果安装请自行拆除,如果没有拆除,供热单位在检查中一旦发现,将按法规规定予以拆除,并追缴放水损失。

暖气水是中水,不可用于生活

记者从威海热电集团了解到,今年热电集团辖区供热用水使用的是经污水厂处理的中水,中水现在广泛运用于厕所冲洗、道路保洁、城市绿化喷泉等,并不能作为居民日常生活用水,在打压上水和供暖期间,广大用户不要私放和使用暖气设施的中水,以免给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等带来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