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区38户危房完成改造 其他12户列入2017年计划

威海新闻网  2016-11-10 09:56

[摘要] 日前,桥头镇徐家庄村贫困户徐承国搬进“新房”,圆了长久以来的安居梦。

日前,桥头镇徐家庄村贫困户徐承国搬进“新房”,圆了长久以来的安居梦。

此前,徐承国一家一直住在屋顶漏雨、门窗漏风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子里,因为他单目失明,家属胳膊有残疾,所以一直无力维修房屋。今年,他家的危房列入改造计划,他获得14500元补助资金,由镇上统一组织施工,将屋面檩条和瓦全部更换,室内地面硬化,屋内进行吊顶,内外墙统一粉刷,正房木质门窗全部更换为铝合金门窗,改造后的房子就像新房一样。

像徐承国一样,经区今年共有38户居民受益于危房改造,目前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百姓已经回迁。

为顺利完成全年危房改造任务,经区先后两次开展危房摸排工作,采取个人申请、村镇两级排查的方式,初步摸排危房共77户,涉及崮山镇、泊于镇及桥头镇37个村居。

结合初步摸排结果,经区聘请专家对危旧房屋进行详细鉴定,对应修缮的破损部位予以确认,测量加固修缮工程量,编制预算,并对危旧房屋现状拍照留底。通过鉴定前期摸排的77户危房中有50户属于C级及D级危房,符合改造条件。其中列入2016年危房改造任务的为38户,其他12户列入2017年危房改造计划。

在危房改造过程中,经区建立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组织技术力量,开展危房改造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并在改造过程中留存影像资料。在镇域范围内实行“六统一”的改造标准,即“维修材料统一、门牌编号设置统一、门窗更换统一、室内地面硬化统一、吊顶统一、内外墙粉刷统一”。随着危房改造的深入开展,经区危房数量明显减少,较之去年下降40%,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计划2017年全部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