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威海开展“治理违法建设,共建幸福威海”活动

威海新闻网  2016-12-06 09:52

[摘要] 如何治理违法建设?怎样监督违法建设行为……12月4日,威海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携手环翠、高区、经区城管各分局开展“治理违法建设,共建幸福威海”活动,旨在介绍违法建设的相关隐患,动员市民对违法建设进行监督。

如何治理违法建设?怎样监督违法建设行为……12月4日,威海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携手环翠、高区、经区城管各分局开展“治理违法建设,共建幸福威海”活动,旨在介绍违法建设的相关隐患,动员市民对违法建设进行监督。

当日上午9时,市人民广场上聚拢了许多市民。环翠区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拿着宣传单页,向市民逐一讲解违法建设的相关处理规定。家住鲸园社区的张先生在了解了相关信息后向在场的工作人员提出问题:如果进行合法建设,需要走什么样的程序?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要进行建设,要按照法定程序办理有关土地、规划、建设等审批手续,未经审批的,不能动工建设;已取得相关手续的,要严格按照许可规定进行建设。

在经区,经区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介绍违法建设的相关隐患:违法建设不受法律保护,违建房屋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不能进行抵押贷款,而且在安全与质量上存在很大隐患。“拆除违建不予补偿,买卖违建不受保护。”戚先生听了介绍以后,加深了对违法建设的规避意识,“今后一定要算清楚账,不能因为眼前的小利而买卖、租赁违章建筑。”

“那么,怎么具体治理这些违法建筑?我们发现以后该如何投诉?”在高区吉林路春华小区,刘女士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对此,高区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对违反规划强制性内容、占用交通要道、侵占泄洪河床、存在安全隐患、妨碍重点工程建设以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设,由辖区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依法强制拆除。市民一旦发现疑似违法建设,可拨打12319进行投诉。“对于因拆除可能造成公共利益重大损失或者严重影响相邻建筑安全而不能拆除的违法建设,我们将依法予以没收实物或违法收入、罚款等处罚。”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

威海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洁净舒适、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质量。然而,当前存在着个别单位或个人为一己私利私搭乱建,不仅扰乱了建设规划秩序,而且影响了城市形象,损害了公共利益。“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的整体部署,打击并遏制相关违法建设,同时,我们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做到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