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企业职工社保关系跨省市转移如何办理?

威海人社发布  2018-02-09 10:35

[摘要] 用人单位首先按照新参保的手续办理网上增员后,持下列材料到经办机构办理: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凭证

一办理程序

用人单位首先按照新参保的手续办理网上增员后,持下列材料到经办机构办理:

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凭证》;

②第二代身份证;

③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的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非本市户口提供县级以上组织、人力资源部门出具的《行政介绍信》。

二办理时限

资料齐全,即时受理,系统打印《(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转移申请表》,社保机构15个工作日内向原参保地发出《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待收到原参保地《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及社保转移基金到账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接续。

企业职工社保关系跨省市转出

一办理程序

用人单位(档案托管机构)网上办理减员手续后,参保人(非本人须持身份证、委托书)持下列材料到经办机构办理:

①《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申领书》

②第二代身份证、社会保障卡;

③《养老保险手册》、《个人账户手册》、个人人事档案;

④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的,提供户口本原件、复印件,转到非户籍所在地的,还需要出具县级以上组织、人力资源行政部门出具的介绍信原件和加盖单位公章的复印件。

⑤威海市辖区外已参保人员确定待遇领取地后,临时账户转出的人员须填写《临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账户转移申请表》。

二办理时限

资料齐全,社保经办机构出具《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注销“社会保障卡”,出具《社保卡银行销户单》,待收到新参保地《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1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保险转入邮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邮寄挂号留存)及“社保转移基金”。

信息来源|市社保中心

如果您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12333进行咨询。

企业职工社保关系跨省市转移如何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