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乳山滨海新区: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威海日报  2013-09-25 09:46

[摘要] 整合海岸线上所有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规划出母爱文化之旅、康体养生之旅、海上观光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变过去的单一景区和景点的“过路式”游,为现在连片成线的“目的地”游,倾力打造集观光、休闲、体验、养生和度假等融为一体的高品质深度游城市。

■亮点点击

整合海岸线上所有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规划出母爱文化之旅、康体养生之旅、海上观光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变过去的单一景区和景点的“过路式”游,为现在连片成线的“目的地”游,倾力打造集观光、休闲、体验、养生和度假等融为一体的高品质深度游城市。

■一线探访

9月22日,记者来到乳山多福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工人正在进行宵龙禅寺内的地面铺设。仿古改造的宵龙禅寺被一批木屋群落和复古设施环抱,周围是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银杏和特色花卉,让人仿佛进入名刹古寺、灵山秀水的世外桃源。

多福山国际养生旅游度假区是乳山滨海新区滨海旅游“康体养生之旅”的重要部分。除此之外,还有银滩旅游度假区——东方如意国际城——福如东海文化园——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小青岛一线的“海上观光之旅”,游客可以尽情享受踏风浪板,乘水上摩托车、帆船、香蕉船进行海上游览,跑马运动、赶海垂钓、拔蟹笼收牡蛎、吃渔家饭、看海上日出等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仅“海上观光之旅”这一条线路就让游客2—3天也体验不完。

滨海新区聚集着乳山最优质的旅游资源,但由于缺少统筹规划,有些景点存在同质化问题,个别景点还存在压价、抢客等无序竞争现象。滨海新区的成立,使得乳山滨海旅游景点串珠成链,抱团发展。

在一体化发展的理念下,乳山滨海新区内的众多旅游项目纷纷调整发展战略,积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合理利用自然、文化、养生等优势资源,有效避免了同质竞争,打造各具特色、各有魅力的高品质景区。福如东海文化园对文化核心区进行提升设计,增强千童城、徐福东渡等文化项目的吸引力;多福山国际养生文化城重新调整各功能区布局,修正完善霄龙禅寺建设,高水平规划养生项目;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主打母爱文化,以建设“中国母爱城”为目标,在建成母爱千年文化苑、古代四大贤母雕塑、二十四孝石刻浮雕、女娲造人雕塑等的同时,规划建设母爱公园、母爱主题街、母爱小区、母爱酒店和集休闲、购物、美食、演艺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母爱宫”。

■对话负责人

“早先,乳山滨海旅游多数景区属于半日游,各景区在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建设上参差不齐,要么一房难求,要么空闲率高,缺乏系统的接待能力。而‘抱团’后,深度的全景游让这些景区的配套设施进行合理搭配,解决了供需矛盾。现在,以银滩为中心,10余处利用闲置房产改造和投资的商务酒店主动跟进,形成了5公里半径的游客配套区,让所有的游客舒心吃住在一处便可游览所有景区景点。”乳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祥芹说。

在旅游一体化抱团发展格局的带动下,各旅游景区实现共赢发展。今年1至8月份,乳山滨海新区的游客同比增长21%,旅游综合同比增长25%。

》》》》》更多威海资讯,请看下页》》》》》》

推荐阅读:

山东威海乳山银滩热潮消退 一线海景房8成空置

乳山龙悦业主寻政府帮助 拨打威海市长热线不管用

威海乳山银滩盖楼入住率不足3成 夜晚楼盘一片漆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