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抓党建 促发展 出成效

——河北百余家非公企业到天山集团观摩学习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9 16:19

[摘要] 10月29日,河北省工商管理局党组成员、河北省工商管理局副局长陈润芝与各市工商系统领导、个体私协领导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到天山集团观摩党建规范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这一共识在河北非公企业得以充分体现,天山集团通过坚持不懈抓党建,齐心协力促发展,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10月29日,河北省工商管理局党组成员、河北省工商管理局副局长陈润芝与各市工商系统领导、个体私协领导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到天山集团观摩党建规范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时值深秋,天气转凉。天山集团荣誉馆、党员活动室一幅幅党教图片、形象的文字介绍以及生动的视频影像,让参观者驻足流连、赞不绝口。

1

 

与时俱进抓党建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组织是先锋队,共产党员是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就抓住了生产力的关键。

 从1996年9月成立党支部到现在发展为企业党委,下辖10个党支部182名党员,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委和各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天山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为公司发展各项业务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

企业发展过程中,建设素质过硬的支部领导班子,是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在党建工作过程中,天山集团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天山集团党委坚持把建设好党支部领导班子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把党性强、作风正、有奉献精神、懂经营管理、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和群众拥护的同志选进党支部领导班子。

在发展新党员方面,天山集团每年评选一次员工,推荐表现突出的员工作为培养考察对象,了解真实情况,提高发展质量,促进了党建工作开展。在增添新鲜血液工作过程中,天山集团党委着重培养年轻、进取心强的生产、销售、经营骨干和一线人员,每年按照政治素质较好、工作积极、组织纪律性较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等标准,选拔2-10人作为入党发展对象,定期组织学习教育,使他们对党组织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3

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组织凝聚力,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保障。天山集团党委专门搭建阵地平台,建立党员活动室和电教室,每月组织各支部进行学习培训,为员工参与企业文化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同时,天山集团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注重引导、教育党员在生产经营中发挥模范作用,组织技术攻关,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据介绍,共产党员郭振海担任天山城项目总经理期间,由于项目分包单位较多,组织协调难度大。在这种情况下,郭振海带领团队逐一突破,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到哪里,解决问题“不过夜”。工作起来经常顾不上家,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激励着他的团队全身心的投入到项目当中,终顺利完成了任务。这只是天山集团党员模范作用的一个案例,类似案例举不胜举。

开拓创新促发展

“党建也是生产力,抓好党建添活力”,对非公有制企业来说,党建工作同样是生产发展的动力引擎。

天山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的结合点,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聚人心、促发展的助推器。

近年来天山集团发展迅速,业务量成倍增长,生产、销售和企业管理等诸多岗位都需要补充力量。在党委领导下,各公司党支部冲锋在前,动员全体党员协助人事部门,利用多种形式和方法为集团招聘急需的专业技术人员,使集团人才结构更加优化。同时,在生产经营一线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在项目工地建立“党员示范岗”,要求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工作,让“项目有先锋岗、党员有责任目标”,有效的促进了公司健康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的同时,天山集团党委还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鼓励职工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建设中,提出合理化建议,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集团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与此同时,天山集团党委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文化娱乐活动。在生产方面实施“党员先行”工程,以“献计策、比技能、做贡献”为主题,广大党员在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节能降耗等活动中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在质管方面注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让党员发挥示范和传帮带作用;每季度认真组织丰富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加强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增进广大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思想沟通,促进了家庭、企业和社会的和谐。

文化建设葆使命

非公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的一大支,是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越来越重大。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永葆使命的重要方面。

2

天山集团党委特别注重党的传统教育等企业文化建设,定期组织党员代表、新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延安、狼牙山、冉庄地道战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结合公司的实际,组织观看群众路线影视资料、学习群众路线文字资料,参加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受到了高新区督导组的高度评价。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利用内刊《天山人》等宣传企业文化精神和员工风采,让员工家属增强对其工作的支持;和房地产经理人协会联合成立了“天山商学院”,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把党务人员培训与企业高管培训有机结合起来,党员既参加党的理论培训,也参加职业经理人的高层培训,形成了良好的培训体系。

在天山集团党委的先锋示范与倡导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成为天山集团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也成为天山集团牢记责任、承担历史使命的具体体现。抗震救灾、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关爱社会,多年来天山集团及员工捐资数千万元,为推动我国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更为社会称道的是,天山集团对文体事业的支持。先后举办了五届业主运动会,把体育健身运动引入小区,倡导社区业主积极参与,不仅把体育、文化、教育与和各项产业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企业与业主之间、业主与业主之间,创造了一种和谐、健康、融洽的关系,更是促进了文体事业的发展。

精心抓党建,创新促发展,天山集团党建工作形成了党建与发展的双赢格局和良性循环,取得的卓越成效让到场的百余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天山集团发展壮大的过程,就是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深化的发展过程。秉承“品质如天、诚信如山”的理念,天山集团将在新常态下奋勇向前,实现新的辉煌!

4

威海天山水榭花都热线电话:400-890-0000转677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