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遭遇房贷收紧 烟台刚需很受伤?

房天下  2013-11-21 08:14

[摘要] 但是在2013年的年尾,很多人却遭遇了想成为房奴却不可得的状况,不少人申请房贷都一再被告知“等一等”。年末房贷收紧,烟台急于买房的刚需们,是否很受伤?

刚需族买房子本来就不容易,千挑万选之下买个能供得起的房子,接下来面对的就是遥遥无期的还房贷,夫妻俩本来月入六七千,结果还要还房贷养孩子交各种费……严重影响了生活的质量——即使这样,广大年轻人还是以大无畏的精神对"房奴"这一身份趋之若鹜,宁肯用微薄的工资还房贷也不愿做"无房族"。但是在2013年的年尾,很多人却遭遇了想成为房奴却不可得的状况,不少人申请房贷都一再被告知“等一等”。年末房贷收紧,烟台急于买房的刚需们,是否很受伤?

遭遇房贷收紧 烟台刚需很受伤?

烟台多银行房贷收紧

日前,港城不少市民反映,自己向银行申请的房贷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但是资金却始终没有拨付下来,打电话到银行催也以"程序复杂额度紧张"等理由被告知再等一等。银行工作人员也说,目前每个银行对于房贷的额度确实缩减了不少。因此,最近一段时间,烟台各银行对房贷审批越卡越严,以前一家银行每周能审批几十笔房贷申请,现在基本都削减了一半以上。

以前,烟台各银行在房贷利率上都还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有的银行甚至可以达到国家规定的7折优惠,大部分银行都是在85折左右,而据相关媒体报道,在9月份,各银行都提高到了基准利率水平,再无优惠可言。“金融业整体贷款规模比较紧张,现在即使有少数银行能贷出款来,利率也要上浮10%。”据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按照国家规定住房贷款利率可下浮70%的规定,2010、2011年不少银行都曾使用过,当时的楼房价值迅速增加,住房贷款占所有贷款的比例比较高。今年年初对于烟台楼市各家银行都没有十足把握,住房贷款都是小心发放。

有媒体透露,目前,烟台大多数银行在一个区域内每周的放款额度只有几百万元,对于月销3000套左右的烟台楼市来说,数百万元的放款额度显然不够,而在庞大的房贷需求量的推动下,银行就不得不对贷款人进行压缩和选择,换句话说,谁给的房贷利率高,就优先贷给谁。某银行的一位个人贷款经理就明确表示,在目前的阶段,各家银行都不太愿意做房贷,但是他同时也表示,也有客户愿意选择以高利率来获得房贷,那银行以后也许以后会采取此种办法。

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博士辛波分析认为,银行收缩房贷与通过膨胀率以及房产市场回暖有关:“个原因就是我们国家通货膨胀率,从1月份一直到10月份,通货膨胀率一直是持续走高的,前九个月我们国家通货膨胀率能达到2.5%,10月份能达到3.1%,而且10月份、11月份、12月份通货膨胀压力很大,能不能完成控制通货膨胀的任务,货币政策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第二个原因是我们国家的房地产前段时间过热也有关系,特别是9月份、10月份之前,我们国家的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地产价格上涨的特别严重。”

烟台各商业银行审批越卡越严 市民办房贷更难

放款额度难撑房贷需求量 烟台各银行收紧房贷

小贴士:房贷申请条件多 别被银行拒之门外

银行又暂停房贷 金融业对高房价或已“恐高”

烟台刚需买房不容易 五技巧精明巧省房贷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